荒城之月

在北極圈地自萌。
人在ao3和小文,找不到地址請私信。

©荒城之月
Powered by LOFTER
 

一年前的演唱會

三毛·齊豫·潘越雲 《回聲》演唱會(新加坡站)


好的我緩過來了(並沒有),來紀錄下聽齊豫姐姐唱現場的感受。

 

演唱會的第二首歌是《七點鐘》,唱到中段時她從高階走下,走向舞台左側,正好背著光;光束打在她身上,她就這樣向我走來,又向著台下一笑,笑容非常非常燦爛,我想,這一幕我會記一輩子。

96年就開始聽齊豫的歌,一般不說也沒人知道我是她歌迷,遺憾的是09年The Voice演唱會沒去成,去年的台北回聲正好錯過,這次新加坡場毫不猶豫地買了票,再不要有任何遺憾了。

雖然只買到第8排,我明明卡點搶票了啊⋯(允悲

然後幾乎哭完全程。(手動再見

 

聽《一面湖水》時,唱到「高山上的湖水,是淌在地球表面的一顆淚」,我的眼淚就止不住了。

《歡顏》,呵呵這還用說嗎?

《滾滾紅塵》前奏一響起就飆淚,這兩人到底是哪來的神仙?聲線太搭了和聲太讚了吧?

簡直太好哭了⋯雖然潘姐姐少唱了一句,有點遺憾⋯

接著就一路哭不停。

齊姐姐一開聲我就哭,哭到潘姐姐的部分就休息一下聽歌enjoy,她回來又繼續哭;《橄欖樹+在那遙遠的地方》時爆哭,安哥時候邊唱《夢田》邊哭,真的覺得自己像個傻瓜⋯

 

齊姐姐的聲音真的很有穿透力,非常非常清澈乾淨,我很難形容聽現場的感覺,像每一個音符都竄進腦子裡,每一聲都直擊心靈,那種震撼感真的好驚人。

她每個發聲都是和諧的精準的,高音低音婉轉自如,真正殿堂級水準。

豫迷有機會一定要去聽她唱現場啊,感受下心靈上的爆擊。


於是詞窮了,好像再怎麼說都沒辦法表達感受到的震撼的千分之一。

二十年前她讓年幼的我認識到什麼是「天籟」,二十年後依然。

我想,這是我此生最幸福的事。我圓滿了。

但是《回聲》我還可以再出席一百次!啊啊啊啊啊求加場啊⋯⋯(爆淚

 

p.s. 素顏出席的我實在是太機智了,給自己點讚。

又p.s. 一路哭著坐上末班地鐵到機場等早機到吉隆坡,然後轉車上雲頂聽小定演唱會,曾一度覺得這兩人哪怕錯開一天我都不必那麼奔波,但現在覺得太剛好了。讓情緒一次宣洩釋放個夠,再好好休息,才是正經。期待明天的演出,加油!

再p.s. 不過剛照鏡子眼睛已經哭腫了,再熬一夜只怕會更腫,怎麼辦⋯(允悲


——2019.04.28,1:33am

 



胡定欣演唱會2019(馬來西亞 雲頂)



六年多前,妳在台上我在台下,妳說第一次給那麼多人唱歌,當時我想,總有天妳會登上更大的舞台。

六年多後,妳在全院滿座的五千人劇場的舞台上熠熠生輝,而我亦還在台下,聽妳唱歌,見妳閃耀雲頂。

定欣,天下就是妳的舞台,妳是最明亮那一顆星,請繼續發光發亮~加油!


***


36小時暴走兩場演唱會圓滿落幕,沒有累死真是奇蹟。

 

昨天聽完《回聲》正好趕末班地鐵到機場,今早7:40抵達KLIA2,到酒店check in 時距離演唱會散場正好12小時。

覺得自己蠻厲害的其實。

不是沒想過放棄其中一場,但沒聽到Kalafina的遺憾讓我不想再錯過,那麼奔波一點也是值得的。

 

愛上齊豫的歌是小學時的事了,喜歡上胡定欣也已經十年。

雖然期間因為TVB劇本太渣,罷看港劇好多年,但依舊記掛那個在三四五六線努力了很久,拍照永遠比✌️的小樹杈。

六年多前第一次聽她唱現場,她說不曾唱歌給那麼多人聽,第二天正好是她的生日,於是要求大家給她唱生日歌,切蛋糕時她真的笑得很可愛。

當時我就想,她一定會在更大的舞台上,唱歌給更多的人聽。今天她做到了,雲星劇場幾乎全院滿座,而我,依舊在台下聽她唱歌。

雖然這傢伙唱功不及她的演技吧⋯畢竟術業有專攻。但場面真的很熱鬧,娛樂性強的,看了覺得滿足。

散場後到酒店大堂等她回來,卻被現場的人潮嚇了一跳,等看到她被簇擁著下車、進大堂、進電梯,「她現在是一線當紅演員」的認知第一次那麼強烈。真感慨。真好。

 

其實兩場演出沒有可比性,因為性質不同,但都看得很過癮。

《回聲》演唱會的藝術性更強,這是必然的,畢竟三毛+齊豫+潘越雲,代表的不僅僅是「文字與歌聲的結合」,那麼簡單概括的事。

聽齊豫唱歌時我幾乎全程都在哭,完全控制不住,很難形容那種澎湃激昂的心情。她的歌聲穿透力太強,聽現場的感覺,就像每個音符都竄進腦子裡,每一聲都直擊心靈,那種震撼感真的好驚人。

她每個發聲都是和諧的精準的,高音低音婉轉自如,真正的殿堂級水準。

有機會請一定要去聽她唱現場啊,感受心靈上的爆擊。

真想再聽一次《回聲》⋯⋯


實在是睏,也實在是滿足。不過下次不會搞這樣的事情了,畢竟不年輕了⋯


——2019.4.29 1:33am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是2020年4月30日。

2019年的4月28日,去看了新加坡場《回聲》,接著趕到雲頂看小定首場演唱會,奔波勞碌,但卻是我珍貴的回憶。

我超懶的,會刻意去看演唱會,真的是真愛了⋯

但誰想到一年後會被困在家中哪都不能去呢⋯⋯

之前在微博的記錄因為炸號都沒了,幸好在備忘錄留了一份,發上來作個紀念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