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城之月

在北極圈地自萌。
人在ao3和小文,找不到地址請私信。

©荒城之月
Powered by LOFTER
 

[Malora]魔法森林裡的魔法課 6

Chapter 6


Maleficent 覺得自那個吻以後,一切都變得不對勁了。

 

Aurora 會在做魔藥時把只該搗33次的藥草搗得稀爛,又會在屋後對著灌木叢傻笑,不然就是自以為隱密實際上非常顯眼地偷看她⋯

 

這孩子甚至會直勾勾地看著睡著時的自己!才睡醒就被雙大眼睛近距離盯著,哪怕她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精靈還是會被嚇到啊!

 

一天清晨,迷糊間又被嚇醒的 Maleficent 忍無可忍地抓過慌忙閉眼的 Aurora 問:

 

「妳到底在幹嘛?」

 

精靈扳著女孩柔軟的身體,捏著她的小臉強迫她看著自己,女孩紅著臉,支支吾吾半天才說:

 

「我、我只是想看看妳睡得好不好⋯⋯」

 

Maleficent:「⋯⋯⋯」

 

妳騙鬼呢?

 

「我還很睏,」Aurora 別過眼,假裝打了個哈欠,「我還要再睡一下下。」

 

說完她就像鴕鳥一樣躲進被窩抱住了教母,在她胸前蹭了蹭,心滿意足地睡著了。

 

摟住女孩的精靈覺得非常、非常無奈。

 

她關心 Aurora,在意她的感受和想法,她們也承諾過要互相照顧和陪伴,何況 Aurora 喊她一聲教母,她怎麼能對這些反常行為視而不見?

 

Maleficent 隱隱有個猜測,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猜測。她希望是自己多想了,可雖然經驗很少,結局也並不美好,但她確實嘗過愛的滋味⋯⋯

 

她知道喜歡一個人會眼裡有光,會忐忑不安胡思亂想,會渴望親近又害怕被拒絕,會剛分別就開始惦念⋯⋯

 

滿心滿眼,都是那個人。

 

這是掩飾不了的。

 

但看到 Aurora 眼中有類似的光,望著自己時總會甜甜地笑,她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 

放任?不行吧⋯好好談談?她怎麼說得出口?何況萬一真是她多想了呢?

 

那就太尷尬了!

 

無計可施下,Maleficent 深夜時趁著女孩熟睡悄悄找來她忠實的僕人,把最近的事都說了一遍,希望聽聽他的意見。

 

「大概是這麼回事。」精靈佯裝淡然,她沒說出自己的想法,「你說這孩子到底在搞什麼鬼?」

 

哈欠打到一半的 Diaval 愣住了,信息量太大,他腦筋有點轉不過來⋯⋯

 

他聽到了什麼?他錯過了什麼?不是說親一下罷了?為什麼會發展成熱吻?不只熱吻還舌吻?這是怎麼回事?

 

完成真愛之吻?騙鬼呢妳們?

 

而女孩那些莫名其妙的舉止更令他吃驚,還能是什麼事?這簡直太明顯了吧⋯⋯

 

說破嗎?他怕被惱羞成怒的精靈揍。不說嘛,她又不耐煩得直瞪鳥了⋯他為什麼連這都要操心啊?

 

「可能是好奇。」Diaval 敷衍道:「畢竟那三隻跟她說解咒的條件時,她就表現得很感興趣。」

 

「哦?只是這樣?」Maleficent 挑眉,「你上次說的可不只這些。」

 

想到這件事,Maleficent 還是很氣,她覺得 Aurora 一定被那些往事影響了。都怪那三個碎嘴的白癡。

 

「所以嘛~」Diaval 攤手,「小孩子獨佔慾都比較重,知道妳居然和她爸交往過,還接過吻,卻不肯吻她,就會有點逆反⋯⋯」

 

正確來說是吃醋。Diaval 聰明地選擇不提,當初他不明白為何 Aurora 得知只是親額頭時會那麼遺憾,又在知道教母的初吻對象是自己的爸時會醋得不行⋯⋯現在他知道了。

 

人類幼崽真的好可怕!而且膽子也太大了吧?反正他從不敢對 Mistress 有何非分之想⋯好吧,他承認主要原因是她完全不是自己那杯茶。

 

Aurora 的品味還挺特別的~

 

「獨佔慾我可以理解,但好奇?」精靈皺眉,「一般來說不是該對異性產生好奇嗎?而且都吻都吻過了,還有什麼好奇的?」

 

「這森林裡哪來的異性?不算我的話⋯還是您覺得她會對樹人動心?」Diaval 心道幸好不是自己,否則就不只被揍一頓⋯⋯

 

Mistress 會認定心愛的教女被拐騙,會在揍完他之後拔光他的漂亮羽毛再把他變成狗!但既然她們互相吸引(應該是互相吧?Diaval 不太肯定),那就沒他什麼事了。

 

動心。

 

聽到這句話,Maleficent 感覺更不好了。

 

「沒有適合的異性就會對同性產生好奇?你有過嗎?」Maleficent 揉著突突直跳的太陽穴,她真的好心累。

 

反正她就沒有過,她一直以為異性才會結成伴侶,如她父母一般。人類也是吧?為何 Aurora 如此異想天開?

 

「還是因為她從小被當成孤兒撫養,不在一般家庭長大的緣故?」Maleficent 問,若真是這樣,她難辭其咎。

 

「我覺得關係不大。」Diaval 覺得 Mistress 真的很單純,難怪當初會被騙。他猶豫道:

 

「一般來說,人類會對異性好奇和動心,但也有少數人對同性更感興趣⋯⋯」他越說越小聲,「這多半是天生的。」

 

見 Maleficent 的臉色陰晴不定,Diaval 適時閉上了嘴。他不確實精靈是無法接受這種情況,還是無法接受這發生在小公主身上,而對象是她自己。

 

「或許她真是一時好奇呢?這年紀的孩子總是比較⋯」Diaval 胡亂做了個手勢,洩氣道:「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,但您別一副這很不正常的樣子,Aurora 知道了會傷心的。」

 

「我沒有覺得這不正常,」Maleficent 擺手,「我知道有些精靈和動物會這樣⋯但她是人類,而我是她的教母!」

 

「人類也會,您見過的人類不算多。」Diaval 嘆氣,果然是無法接受教女對自己心動。他說:

 

「但 Aurora 實際上不是您照顧長大,雖然她很依賴您,您也很寵愛她,可洗禮上的事註定這身份是不受承認的。」

 

Maleficent 一臉愕然的盯著他,這令烏鴉有些不忍,但他繼續道:

 

「且不說 Aurora 父母的意願,教母該做的儀式您都沒做,雖然您祝福了她,卻附加了魔咒⋯」Diaval 又嘆了口氣,誰知道多年後情況會變得如此複雜?

 

Diaval 深知 Maleficent 只是被仇恨衝昏頭腦,不是真心要詛咒無辜的小嬰兒,洗禮後她不開心了很長時間,他都看在眼裡。

 

「就我所知,洗禮中斷後就草草結束,並沒有完成,而 Aurora 也很快就被 Knotgrass 她們帶走了。」

 

Maleficent 皺緊了眉,思索片刻後說:「你的意思是,因為被我詛咒了,所以她沒資格完成儀式?」

 

「可能吧。」Diaval 聳肩,「或許 King Stefan 打算她過了16歲生日再辦一次。」

 

「噢。但他沒這個機會了,Aurora 也不需要。」精靈倨傲地展開雙翼,「我會照顧她一輩子。」

 

她說完就生氣地振翅飛走,可憐的 Diaval 被沙塵糊了滿臉,大感無奈。

 

等著瞧吧,明天就該輪到Aurora 來找他了。烏鴉抓了抓頭髮,後知後覺的發現 Mistress 沒把他變回去⋯所以他今晚要睡哪?

 

望著黑漆漆的魔法森林,欲哭無淚的 Diaval 第一千零一次覺得自己真的很命苦。

 

 

***

 

 

夕陽西下,魔法森林鍍上了一層橘金色,天邊是大片壯麗的火燒雲,湖面上泛著粼粼波光⋯但這夢幻般的美景卻吸引不了在湖邊呆坐的女孩和烏鴉。

 

Aurora 看著遠方沈思良久,開口道:「Diaval,你愛過人嗎?」

 

Diaval 看向女孩,終於有反應了,還以為她要看完日出呢。他搖搖頭,說:「沒有,我沒對誰動過心。」

 

「真的嗎?」Aurora 歪頭看著烏鴉,「我以為你多少有點傾慕教母。」

 

「我哪敢啊!而且她完全不⋯」過大的音量讓女孩嚇了一跳,Diaval 也覺得自己有點反應過度了,他壓低聲道:

 

「Mistress 很好,但我一直拿她當主人⋯或說家人,比如妹妹什麼的。」

 

「妹妹?」Aurora 不解,「教母應該比你大吧?」

 

「不然要說姐姐嗎?」Diaval 瞠目,「她知道了會打我的!」

 

Aurora:「⋯⋯⋯」

 

女孩噗呲笑出聲,烏鴉也微笑了,氣氛頓時輕鬆不少。

 

「我喜歡她。」Aurora 道:「我知道她愛我,我也很愛她⋯⋯」

 

她歎了口氣,接著說:「但我不明白這種喜歡,和真愛的區別在哪。」

 

Aurora 煩悶得撿起一顆小石子扔到湖心,正巧被水面上玩耍的小精靈接住,朝她扔了回來,她覺得有趣,便一來一往地跟小精靈玩起了拋接遊戲。

 

「妳覺得呢?」Diaval 溫言道:「愛的形式有很多,妳覺得妳對她的愛,和她對妳的愛有什麼不一樣?」

 

Aurora停下動作,精靈們疑惑地看著她,女孩便招了招手,把石頭交到小精靈手上,表示她不玩了。看著回到湖面上玩耍的精靈,她突然有點羨慕,無憂無慮,什麼都不用想什麼都不用煩,真好。

 

「王子愛上公主,便親吻了她,從此以後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」Aurora輕聲道:「但書上寫的都是王子和公主的愛,不是女孩和教母之間的愛⋯⋯」

 

「也沒說為什麼女孩會想要親吻教母。」

 

Aurora 眼神幽幽,Diaval 不禁想起 Mistress 吻醒女孩時自己的感慨:No truer love.

 

此刻的烏鴉很想揍當時的自己一拳。

 

「妳不是來找我要答案的。」他往後一倒,仰躺在草地上看著漸漸變暗的天色,覺得被女孩坑了。

 

Aurora 學著躺倒在地,發現從這角度看去,天空竟也十分美麗。

 

「一半一半吧。我不是王子,教母也不是公主⋯」

 

深吸一口氣,她接著道:「但我只想要親吻她,不想親吻別人。」

 

教母看著她的眼神溫柔寵溺,雙唇柔軟又甜如蜂蜜,Aurora 做夢都想再親吻一次,但她從來不想這樣親吻三位阿姨或Diaval,說真的,那讓她覺得有點噁心。

 

「她愛我,我也愛她,但我知道她對我的愛,跟我對她的愛是不一樣的。」說到這裡,女孩有點哽咽,她忍了忍繼續說:

 

「她對我是真愛,我對她⋯⋯我不清楚,但想到父親也親吻過她,我就會生氣又不甘,我不要別人吻她,只有我可以,我也不要吻別人,只有她⋯⋯」

 

見女孩紅了眼眶,烏鴉歎息著揉了揉她的腦袋,又拍拍她的肩膀。

 

「雖然不是很能理解,但妳別傷心了。愛是一件很好的事情,不是嗎?」Diaval 道。

 

「這樣是不是很過分?」Aurora 感覺很糟糕,這樣患得患失的根本就不像她。

 

「可能愛就是那麼不可理喻。」坦白說,Diaval 覺得女孩把教母摁在樹上狼吻這件事比較過分。

 

「所以呢?妳想怎樣?」他覺得自己就像個為女兒事事操心的老爸,真的很劬勞。

 

「我想要她成為我的公主。」Aurora 眼神清澈,「我該怎麼做?」

 

不是剛剛才說自己不是王子 Mistress 不是公主嗎?這麼快就改變主意下定決心了?看著一臉堅定的女孩,Diaval 心想反正無論如何都脫不開身了,倒不如⋯⋯

 

他清了清喉嚨,「首先,妳得知道⋯⋯」

 

城堡裡,Maleficent 打了個噴嚏,差點把手上的烤派摔了,她小心拿穩,心想Aurora 差不多該到家了吧,等她進門再準備果汁不遲。

 

精靈哼著歌,絲毫不知她心愛的教女正和她忠誠的僕人在密謀些什麼。

 

此時的她,對這改變她下半生命運的對談,一無所知。
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