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城之月

在北極圈地自萌。
人在ao3和小文,找不到地址請私信。

©荒城之月
Powered by LOFTER
 

[Malora] 羽毛

Maleficent 走進臥室時,Aurora 正拿著一根羽毛端詳。


長羽黢黑油亮,隱隱泛光,襯得女孩修長的手指更加白皙。她迎著燈觀察,又拿過皮尺仔細量度,Maleficent 不動聲色地看了眼,隨手從書架上拿了本書,坐到床上翻閱。


「妳還真是樂此不疲,都那麼多年了。」精靈施了個魔法,書桌上的燈更亮了,她接著說:「很晚了,早點睡吧。」


「嗯,馬上就好。」Aurora 微笑,教母的貼心讓她覺得心裡暖暖的,她加快動作,量過羽毛的長度和寬度,又對比冊子裡的紀錄,才鄭重地在空白處添上新一筆。


「跟上次比起來長了半寸,寬了四分之一寸,我就說妳的翅膀變大了嘛~」


女孩邊說邊在細長的布條上寫下編號和日期,待墨水乾後繫在羽毛上——先繞兩圈,再打個蝴蝶結,完美~她哼著歌,打開手邊雕工精細的山梨木匣,只見裡面滿滿一匣繫著蝴蝶結的黑色羽毛,顯然是珍藏已久的「收藏品」。


忙完這些,Aurora 熄滅燭燈,小跑著撲上床,一把抱住 Maleficent 蹭了蹭,「好香,妳用了橘子皂對不對?」


她湊到 Maleficent 頸間深吸了一口氣,卻被髮絲撩得打了噴嚏,癢得直揉鼻子。精靈失笑,她拉下女孩胡亂揉臉的手,用手帕為她擦了擦臉,看著她紅透的鼻尖,無奈道:「別用手揉臉,妳是小孩子嗎?」


「是精油味太重了?」Maleficent 問,這比例是她親自為女孩調的。


「是頭髮,」Aurora 吸了吸鼻子,「我沒事。我想設計個架子,把羽毛都陳列起來,妳說好不好?」


這又是什麼奇思妙想?看著一臉雀躍的女孩,Maleficent 覺得有點怪怪的,那畢竟曾是她身上的一部分,拿來當成「展覽品」總有些不太對勁⋯⋯


見教母猶豫,Aurora 轉念一想,以為勾起了她不好的回憶,連忙說:「不是做成櫃子,我的意思是,找工匠做個精緻的木架,將羽毛按順序陳列,並附上介紹,比如年份和尺寸什麼的⋯我保證只有我能看到,也不會讓其他人碰⋯⋯」


Aurora 越說越小聲,她想起16歲生日那天,在陰森幽暗的儲物室裡,她見到一雙被困在玻璃櫃中的巨大羽翼⋯那狀態跟她剛形容的竟沒多大區別!為什麼會這樣?難道是血緣的影響?


女孩懊惱又難過,見她垂頭不語,Maleficent 摸了摸她的臉,問:「怎麼了?我又沒說不行。」


當年重獲雙翼後,Maleficent 迎來久違的換羽。沒辦法,畢竟十幾年沒換了,而剛搬到魔法森林和她一起住的女孩完全是個好奇寶寶,每天都有問不完的問題,對換羽這個過程很感興趣,也非常喜愛她的羽毛,精靈順手便將最漂亮那根送了給她。


沒想到這竟成了 Aurora 的嗜好,一收就那麼多年,還越來越有「心得」。


每次 Aurora 向她介紹每根羽毛細微的區別和「特色」時,Maleficent 都好笑又感動,女孩對她的喜愛和珍視就是這麼直接又純粹。


所以面對女孩古靈精怪的想法,Maleficent 並不以為意。既然初衷是好的,就沒有反對的理由,但見她那麼沮喪,精靈知道這傻孩子一定是想歪了。她想了想,說:


「木架佔地方,也不方便逐個細看,不如做成書冊那樣的活頁,一頁一根羽毛,可以單獨取出,也方便做紀錄。」


Aurora 猛地抬頭,湛藍的大眼睛閃閃發亮,她開心地湊前親吻教母,「太棒了!我喜歡這設計,妳好聰明呀!」


「妳喜歡就好,」Maleficent 闔上書,順勢躺到女孩腿上,「有點累,幫我揉一揉。」


最近族裡出了點事,Maleficent 不得不在 Moors 和傳承巢穴來回奔波,見她如此疲累,Aurora 很心疼,她調整坐姿讓精靈躺得更舒服,抹了點香膏在她的太陽穴和頸後,輕柔地為她按摩。


女孩手法嫻熟,Maleficent 很快放鬆下來,昏昏欲睡,Aurora 輕聲道:「睡吧。」


「妳的腳會麻痺的⋯⋯」她拒絕,想從女孩腿上挪開,卻被摁住了肩膀。


Aurora 止住教母的動作,伸手輕掃她眉間,「不會的,妳睡一下下,我想睡了就喊妳。」


Maleficent 已經睏得睜不開眼,她嗯了一聲,睡熟了,Aurora 溫柔看著精靈的睡顏,心中洋溢著幸福。她小心地拉了拉被子,看起精靈之前在看的那本書,直到眼皮越來越重,才靠著床頭沉沉睡去。



***



Aurora 睡醒時,覺得她的頸項快斷了。


她艱難地轉過僵硬的肩頸,伸手揉著。真是的,睡太死就是這後果⋯抬眼望去,床頭的燭燈燒了半夜,已經很微弱了,而 Maleficent 仍在她腿上熟睡,只是換了個姿勢。


好吧,她的雙腿真的麻了⋯⋯


Aurora 打算喚醒 Maleficent 時,一根長羽從精靈身上滑落,她有點困惑,換羽期不是結束了?隨即又眼尖的發現了另一根,也是剛掉的,還很「新鮮」。


女孩把玩著羽毛,心想難道是教母晚上沐浴過的關係?然後又覺得應該不是吧~她拿羽毛掃著下巴,有點癢,接著玩心大起的輕掃 Maleficent 的臉頰,只見她皺了皺鼻子,睫毛輕顫,女孩動都不敢動,但片刻後 Maleficent 就安定了,睡得很熟。


呼~好險。


可是會就此住手的話,那也不是 Aurora 了,她壞笑了一下,可惜沒人看到。



***



Maleficent 是被陣陣搖晃吵醒的。她覺得莫名其妙,為什麼床會震動呢?


她睡眼惺忪,迷糊間看見 Aurora 表情非常奇怪,像在極力忍耐,還沒等她反應過來,女孩「噗哧」一聲,又立刻摀住嘴抖個不停。


好吧,她知道為什麼床會震了。


「怎麼了?那麼好笑?」Maleficent 坐起身,「我睡了多久?妳的腳還好嗎?」


Aurora 曾說過精靈剛睡醒時的聲音特別性感好聽,但她剛開口,女孩就忍無可忍似的笑出聲來,倒在床上笑得臉都紅了,眼角甚至泛著淚光⋯⋯


Maleficent:「???」


搞什麼鬼?


她壓在女孩身上,威脅道:「快說,妳又幹了什麼好事?嗯?」


「哈哈哈⋯我說我說,但是,哈哈哈哈哈妳保證妳不能生氣哈哈哈⋯⋯」女孩擦著淚,笑得都快喘不過氣來了。


「我才不保證,快說!」


Maleficent 瞪她,但這對女孩來說毫無威嚇力,她看了教母一眼,又不受控制的大笑起來⋯


好吧,不用問也知道女孩又惡作劇了,是給她畫了鬍子?還是黑眼圈?精靈沒好氣的變出一面鏡子,看了一眼就愣住了。


只見鏡中的自己頭上歪歪斜斜插了好多羽毛,看起來滑稽又可笑,Maleficent 搖了搖腦袋,羽毛們跟著晃了晃,其中一根最不穩的掉了下來,緩緩飄落到她面前⋯⋯


Maleficent:「⋯⋯」


精靈瞇起眼,眼中閃過危險的光芒,她緩緩道:「我看,妳是皮癢了。」


皮笑肉不笑的 Maleficent 暴怒般撲到 Aurora 身上,攻擊她脆弱敏感的腰間,女孩尖叫著奮力反抗,一邊笑一邊還擊,但精靈狡猾地用雙翼擋住胡亂掙扎的女孩,本來就笑得渾身發軟的她怎麼是精靈的對手?很快就敗下陣來拼命求饒。


「對不起我錯了!哇別撓了好癢啊哈哈哈哈哈⋯教母我錯了!真的錯了下次不敢了!」


女孩揮舞著雙手邊叫邊笑,Maleficent 也笑個不停,她佯怒道:「還有下次?!」


「沒有下次了!哈哈哈救命⋯我真的不敢了!⋯⋯」


許久之後,兩人才停下玩鬧,倒在床上氣喘吁吁。在剛才的打鬧中,精靈頭上的羽毛掉得差不多了,Aurora 咯咯笑著把剩下那幾根拔走,Maleficent 又氣又無奈,她掐住女孩的臉頰,問:


「說,妳想要怎麼罰?」


「輕一哈!」


「嗯?」Maleficent 放開手,這樣確實不太好發音。


「親一下!」Aurora 說完就親了教母一口,滿臉討好。


Maleficent 板起臉,「就這樣?而且這不算罰吧?」


「那不然再一下!」女孩又送上一吻,剛親左邊現在親右邊,總可以了吧?


「我怎麼覺得不划算呢?」Maleficent 說,「感覺吃虧的是我啊。」


「為什麼我親妳就吃虧了?」Aurora 嘟起嘴,「那不然妳說嘛~」


精靈想了想,拿起一根羽毛,問道:「妳還記得幾年前,用羽毛對我做了什麼嗎?」


Maleficent 眉眼輕挑,顯得風情無限,Aurora 卻想著完蛋了,教母要翻舊帳了!她手腳並用地往後退,開始裝傻:


「什麼做了什麼?我沒印象了,很晚了我睏了想睡了⋯⋯」


「剛沒睡飽?不是玩得很開心?應該清醒了吧。」Maleficent 欺身上前,展開雙翅把女孩困住,一字字道:「沒印象也無所謂,我幫妳慢·慢·回·憶。」


她摁住 Aurora 的雙手移至上方,暗笑著看她一臉驚慌失措,安慰道:「別怕,會很快樂的。」


怎麼連這句話都還記得?Aurora 在心裡哀鳴,教母的記性太好了吧⋯⋯


算了,Maleficent 高興就好,自己也確實想念她了⋯⋯何況真的蠻快樂的。Aurora 放棄掙扎,熱烈回應 Maleficent 的擁吻。


Maleficent 揚起嘴角,抱緊女孩投入到親吻中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說,甜不甜?🍋

靈感來自前陣子在微博看到的,小貓頭鷹插了一頭羽毛,呆萌得東張西望的視頻~

真的超可愛又好笑,怎辦 Mal 在瞪我了我好害怕哈哈哈哈哈⋯
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