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城之月

在北極圈地自萌。
人在ao3和小文,找不到地址請私信。

©荒城之月
Powered by LOFTER
 

是我😔日常懷疑人生:為什麼閱讀量那麼少呢?為什麼紅心那麼少呢?為什麼閱讀量和紅心不成正比呢?是不是寫得太糟糕太無趣了呢?希望得到一些意見,然鵝沒有,只能纏著基友問讀後感,然後反覆地看,看一次就修一次,一個字一個字去斟酌去修改⋯

雖然在極地圈待慣了,但寫了文發表出來就是希望收穫同好;想要說關於她們的故事,當然也希望能得到反饋啊⋯很努力地寫,但沒什麼人看,時間久了,也就心累了。

特別是那些熟悉的ID一個個不見之後。

寫東西慢,狀態不好的情況下寫起來更慢。看了一大堆背景知識,得想方設法融合進文裡,一萬多字的大綱和草稿,一個字一個字敲成故事;考慮整體框架的同時要兼顧邏輯和合理性,用詞也得注意,不能寫得太沈悶更不能太沙雕,形容天色,描述場景,放多點對白少點敘述,增加互動,這邊灑點糖,那邊滴些醋,適當的矛盾和衝突才能有張力更吸引人⋯

還有最重要,人物性格要把握好,OOC是不存在的。

寫了刪、刪了寫,盯著空白的word發呆,盯著空白的手機備忘錄發呆,然後深思:為什麼我不能日碼萬字啊?

事實上一天能寫幾百字就很難得了。

腦補不香嗎?

我腦洞超級多,光能寫的故事就有七八個,每天都腦補得很快樂,至少不累。

沒寫文累。

但每次想說,放下吧,先別管了,這樣的時候就會出現新的小可愛,一篇一篇看完然後點讚,看著那一整排通知,就覺得⋯繼續吧。

反正,雖慢不坑。

甚至對一天敲不出兩百字感到愧疚。

但每次打開lof 都會期待,右下角的紅色提示令人雀躍。

所以不要吝於表態,山頂的朋友,舉起雙手,讓我看到你們~

行吧,牢騷+矯情結束,繼續發呆去。我好難。

Lost temple:

告诉你一个秘密——


其实不仅是读者会经常打开作者的lof、等待作者的更新;作者更新之后,也会蹲在评论区,数着今天的评论:啊,之前经常看到的那些熟悉的ID为什么最近都没有再出现了呢?是我写得太无聊,所以让她们失望了吗?


这样的怀疑,会始终伴随作者,区别只在于程度的轻重。


即使是对非常“红”的作者来说,追更读者也是非常宝贵的存在,更遑论是本身就只有几十个甚至十几个固定读者的同人小写手。最近大家都因为lof的日活跃量问题,在号召用户们多和创作者们互动,多点红心蓝手、多留评论。


那么,作为14年就开始使用lof的骨灰级用户,也想告诉并不用lof产出、只用它浏览作品的用户们,不要觉得你们和太太们的作品毫无关联啊,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,很多创作者是不能坚持那么久的。人心里的自我怀疑是一片无法完全驱逐的黑暗,而每一份微小的支持,都能点亮一寸光明。




我知道我可能没资格抱怨这些,就像前几天我对我的一位朋友,诶梨老师说的那样,我既不是几个月不更新、但一发文就能惊艳四座的天赋型选手,也不是像在原创文学网站写文的写手那样,可以日更或者隔日更的勤奋型选手。我既不够好,又不够快,好像永远都只能成为别人实在没文可看时,点开作为消遣的备用选项。


另一种矛盾是,我知道怎样的风格或许能够得到更多瞩目,但我又只想写自己喜欢的东西。很可笑吧,无数次在心里觉得,自己简直就是又当又立。


每一个作者都想得到稳定的互动和高质量的反馈,就像一辆行驶在公路上的汽车,如果油量耗尽就会抛锚,但假如中间能够不断得到能源补充,就可以一直行驶下去。




这些话实在积压在心里很久了,想来在这个时间,应该也没有太多人会看到吧。如果给您带来困扰,非常抱歉,请原谅我的玻璃心和负能量。


不管是为了支持lof,还是为了我自己,我依然会写下去的。只是,那样的希冀也会一直折磨着我。希望被看见,希望那些耗费很多时间和心血的细节可以在某个时期,引起另一颗心脏的共鸣。


或许每个人都是孤单的星球,都在寻找合适的波段。

  1. 共4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