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城之月

在北極圈地自萌。
人在ao3和小文,找不到地址請私信。

©荒城之月
Powered by LOFTER
 

[Malora] The Rain

下雨了。

 

雨不算大,綿綿密密的從嶙峋的峭壁、斑駁的樹皮、蜿蜒的葉脈間滑落,「啪嗒」一聲掉到地面的水窪中,濺起一朵小小水花。

 

滴滴答答的雨聲伴著蛙鳴,聽起來十分悅耳,夕陽餘暉穿透雲層,映得雨絲瑩瑩閃閃,很是漂亮。淡淡霧氣浮在樹梢,卻沒來得及聚攏就被空中緩緩游弋,拖著魚尾的奇幻生物拍散了,泛著熒光的小精靈在雨中穿梭飛舞,隨手抓過水滴往同伴身上扔,玩得不亦樂乎。

 

如此靜謐,又如此喧鬧,築成魔法森林獨有的夢幻景色。

 

守護者站在高處,感受這座森林的魅力,和無窮的生命力。較之平日,雨幕下的 Moors 顯得更奇幻詭譎,令人著迷。

 

靜靜望著雨絲紛飛,她伸手,任雨水打濕纖細的指和柔軟掌心,水珠匯聚,又沿著指縫滴落,她並不動作,只垂著眸若有所思。天邊的彩霞漸漸暗了,當最後一抹金光隱去,Maleficent 閉上眼,深深吸了一口氣,帶著山林味道的濕潤空氣盈滿她的胸膛,豐厚紅唇勾起迷人弧度,她緩緩吐息,微笑著往前傾身,從高聳入雲的懸崖一躍而下。

 

耳邊是氣流的呼嘯,長長的褐髮在空中飛揚,精靈享受著俯衝的滋味——無拘無束,自由自在。

 

她估算著距離,抓緊時機在快碰到林子裡最古老那棵巨木的樹梢時,張開她比夜色更深的驚人雙翼,迎著雨逆著風振翅翱翔,眨眼就飛入雲霄。

 

顯然,她嫻熟於此。

 

雨水滲不透精靈的翅膀,但還是打濕了她的長髮,細細的水線滑落高高的顴骨,蜿蜒過修長的頸脖,隱沒在領口深處。幾縷濕髮貼在皮膚上,黏答答的,有些煩人,可 Maleficent 並不在乎,即使魔力強大如她動動手指就能形成避雨的屏障,但她更願意毫不設防的在雨中飛翔。

 

倒不如說,她喜歡這種感覺。

 

天完全黑透了,森林深處閃爍起各色魔法光芒,精靈們都愛在細雨紛飛時出來玩耍取樂,若讓 Aurora 看見,一定會說都是她這壞榜樣帶頭作怪。

 

明明她年幼時更加貪玩。

 

但幾年前受過傷後,Aurora 就非常在意她的身體:這樣不行,那樣不許;神經兮兮的。若讓她發現自己在大雨中飛翔,一定會生氣……

 

那還是飛高點吧。

 

Maleficent 從低空掠過,對熱情招手的子民們報以微笑,隨即盤旋上高空俯瞰這廣袤疆土,她最愛,也最引以為傲的魔法森林。

 

當然,小獸的出現賦予 the Moors 更重大的意義。

 

雨越下越大,已經是打在身上會發疼的程度了,精靈的貼身長袍早已濕透,她想了想,為避免等門的人類女孩太過擔心,她決定啟程回家。

 

Maleficent 輕巧地落在門前,抖落翅膀上的水珠。正當她要弄乾自己時,木門「嘎吱」一聲被推開,她愣了愣,一抬眼就撞上 Aurora 的視線,於是渾身濕淋淋的精靈尷尬地舉著手,和抱著一疊布巾,神色焦急的人類女孩面面相覷…數秒後,Maleficent 打了個響指,金色光芒閃過便恢復了清新乾爽。

 

Aurora 不發一言,伸手把她拉進屋裡快速關上門,將寒冷的空氣阻隔在外。桌上是冒著煙的濃湯和陣陣飄香的烤麵包,壁爐裡柴薪劈啪作響,橘黃的光漾漾,映得小屋暖洋洋的,就跟 Maleficent 的心情一樣。

 

她微笑看著,身後的女孩則撩起她的長髮,用乾布輕拍。

 

「真的都乾透了,」精靈轉身摸了摸女孩的臉,「難道妳對鳳凰信心不足?」

 

「我哪敢吶?鳳凰陛下。」Aurora 嘆了口氣,想到 Maleficent 不知在寒風冷雨中飛了多久,她就心口發悶,「但摸起來還有點濕氣呢,最近那麼冷⋯⋯」

 

她用指背摩挲精靈垂落在身前的長髮,立刻便皺了眉,握起一把攤在掌心上,用乾布反覆輕拍,動作輕柔仔細。

 

「妳看,涼涼的。」

 

Aurora 小聲抱怨,只差沒把「我不高興」說出來罷了。

 

Maleficent 失笑,她把女孩攬進懷裡,「想讓我溫暖起來,這樣比較直接。」

 

Aurora 回抱她,一邊在心裡感嘆教母的懷抱肯定蘊含高深的魔法,不然為何她總會感受到愛在流淌?

 

「Well,我知道更直接有效的方法,能讓妳快速暖和。」女孩狡黠一笑,「渾身發熱喔~」

 

Maleficent 無奈地看了她一眼,「頑皮。」

 

她捏了捏 Aurora 小巧的鼻子,女孩笑著湊前吻住了她,寬大的雙翼攏住相擁的戀人,啜吻的聲音聽得精靈羞紅了臉;Aurora 越吻越投入,手也越來越不規矩,她知道再不停下就不用吃晚餐了⋯⋯

 

扶著女孩的肩膀退開時,精靈假裝沒看見她不滿的眼神,自顧自問:「晚餐做了什麼?」

 

方才親近時她就聞到女孩身上淡淡的奶油味,顯然她在廚房忙碌了很久。

 

「蜂蜜燉水果、奶油濃湯和麵包。」Aurora 牽著教母走向餐桌,盤算著晚上該怎麼哄她繼續剛剛的事…「還有些果酒,如果妳想喝的話。」

 

「本來沒打算煮湯的,妳又不喜歡⋯」將濃湯勺進碗裡時,她想著還是別添滿了,畢竟教母不太愛喝湯。她想了想,在湯裡撒了點胡椒,又加入更多奶酪。

 

「可是雨越下越大,喝點湯會比較暖。」

 

嘮嘮叨叨的 Aurora 就像個小妻子,Maleficent 看著她在桌前弄這弄那的,覺得非常滿足。

 

她的女孩。

 

Maleficent 笑道:「妳做什麼我都喜歡。」

 

她抿了一小口湯,表情卻變得微妙,嗯……說不出的滋味。

 

就會騙人。看精靈一臉勉強,Aurora 默默把麵包撕碎了扔到她碗裡。


聞起來是甜甜的奶香,吸飽了湯汁的麵包軟綿可口,未融化的奶酪附著在麵包上,入口即化,濃郁又帶著淡淡的胡椒辛辣,一口吞下,整個身子都暖了。

 

見 Maleficent 吃得津津有味,Aurora 不禁偷笑,真是奇怪的挑食癖,教母孩子氣的一面好可愛。

 

「我備好熱水了,晚餐後陪我一起吧?」Aurora 問。

 

熱水?沐浴嗎?Maleficent 茫然抬頭,Aurora 傾身舔掉她嘴角的湯汁,惹得她縮了縮翅膀,有些不自在。

 

唔,害羞的樣子也好可愛,Aurora 心想。都這麼多年了,怎麼還不習慣?但她可不敢太過份,不然晚上被欺負的就是自己了⋯⋯

 

Aurora 撇了撇嘴,佯裝不滿:「反正妳那麼喜歡玩水,泡泡熱水還可以驅寒,我會放很多花瓣的。」

 

不是花瓣的問題,也不完全因為自己不喜歡熱水⋯Maleficent 嘆了口氣,猶豫地看著一臉期待的 Aurora,最終還是點了頭。

 

見她笑得燦爛,Maleficent 有點無奈,卻毫無辦法。她永遠學不會如何拒絕女孩。

 

「吃點燉水果吧,很甜噢~」Aurora 顯得很開心,她喜歡和 Maleficent 一起沐浴,水中的精靈別有一番風情,但天冷後她就只能自己洗了,因為 Maleficent 不喜歡泡在熱水裡……

 

她說那讓她覺得自己像要被煮熟了一般。

 

但是……

 

一想到氤氳水氣將精靈美好的身軀映得一片朦朧,瑩白的肌膚在熱水蒸騰下變得通紅,汗水從額角滑落,沿著頸側而至性感的鎖骨,飽滿的胸脯微微起伏…因為實在太熱,她微啟雙唇,難受得輕輕喘氣,眼神迷濛……

 

Aurora 停下危險的想法,不動聲色地喝了口酒,開始期待晚餐後的「約會」。


誰讓她非要跑出去淋雨呢?既然不聽話,就該受點教訓。

 

她對 Maleficent 笑了笑,為她倒了半杯果酒。精靈接過,與女孩碰杯,不知怎的有種不祥的預感……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。

 

精靈神色不定,Aurora 喝光手中的果酒,笑得更加甜了。


窗外雨聲瀝瀝,今夜,註定是漫漫長夜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加了2句,這看一次修一次的毛病是不會好了。

Lof隨時會炸的樣子,有緣AO3見。
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